我院三门课入选第一批校级示范性专题研讨课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1331

        近日, 东南大学公布了44门课程作为第一批校级示范性系列专题研讨课,我院有三门课程入选。    

土木工程学院入选东南大学第一批校级示范性系列专题研讨课一览表
课程负责人课程名称课程类型
靳  慧计算力学
系列专题研讨课
陆金钰结构体系创新与实践系列专题研讨课
沈  杰工程预算系列专题研讨课

        据悉,自2011年起,东南大学着力推进适合研究型教学、利于学生研究性学习的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拓展新课型、吸收新内容,全面改造专业课程,重构从引导学习模式转变→了解科研基本过程→亲历课题探究历程的螺旋上升系列研讨课程,让学生在课程教学中亲历探究过程。为检阅和展示系列专题研讨课的建设成效,形成一批以基于问题、基于项目、基于案例、基于实践等为主要载体,以研学引导为主要特征的教育观念先进、改革成效显著、特色更加鲜明的研讨性课程,实现研究内容与研讨形式的统一,学生自主研学和教师高端引领的统一,循序渐进习得与高阶目标实现的统一,引领示范我校各类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学校启动了校级示范性系列专题研讨课(含新生研讨课)遴选工作,根据《关于组织申报校级示范性系列专题研讨课的通知》文件精神,经教师个人申报、院(系)推荐、专家评审和学校审定,共遴选出44门课程作为第一批校级示范性系列专题研讨课(含新生研讨课)。

                                                        (王建梅、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