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614

 

 

           616日下午2:00,我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报告厅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豪裕,建筑工程系邱洪兴、吕清芳、涂永明、周臻,工程力学系副系主任顾成军,市政工程系系主任杨小丽、马金霞以及学生办公室辅导员等领导与老师出席。学院近300名本科毕业生及远道而来的50余位毕业生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

      王景全院长首先致辞,他对同学们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各个岗位上努力工作,服务于国家和人民,不负东南土木之盛名。接着,周臻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周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东南大学2017最具影响力毕业生任逸哲同学的父亲任军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感谢学院及老师们四年来对于学生的关心和指导,并鼓励大家在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继续保持拼搏精神,创造更大的价值。

接下来进行了校级及院级优秀毕业生的颁奖仪式。仪式上,张豪裕副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毕业的祝贺,并激励同学们戒骄戒躁,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仪式过后,学生代表孟畅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来的感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们的感谢和对多年陪伴的同学们的不舍,以及2017届同学们必将砥砺前行、不负使命的决心。

  

为表达对学院的感激与不舍之情,2017届全体同学为学院准备了一份颇具意义的礼物,王景全院长和大四年级团总支书记刘业伟同学共同完成了礼物与证书的交换。接下来,刘业伟代表2017届同学带来了主题为足迹的大学四年历程回顾。他用几个关键词带大家回顾了全年级同学四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全体同学作为东大土木人的社会责任感与家国情怀。

在本次毕业典礼上,同学们还为陈韵、孔祥羽、丁菡三位辅导员老师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环节,以表达对三位老师的感谢之情。精心制作的视频、用心准备的礼物、同学和老师们真情的话语,让全场气氛变得温馨满满。在随后的辅导员代表发言中,孔祥羽老师回顾了自己担任辅导员期间与同学们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的美好祝愿。四年时光,对最亲爱的辅导员们,同学们有太多的不舍与感谢。

最后是各班级视频展示环节。同学们各有巧思,一个个或幽默、或温情、或大气、或精致的镜头将同学们的记忆带回到过去四年的黄金岁月,回想起自己大学生涯一个个难忘的瞬间。时不时爆发的欢笑和掌声,便是大家对过去四年时光最好的共鸣与肯定。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干杯》的全场大合唱中,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2017届同学们的大学时光也即将写下休止符。但一段旅程的结束同时也是另一段冒险的开始,2017届全体同学定会怀揣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在各自的岗位上秉持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精神,创造出更大的价值,绽放出自己的光芒。今日我以东南土木为荣,明日东南土木以我为傲!

  

  

(王浩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