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树模范,共传承——记13级本科生优秀党员代表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3111

201741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13级本科生优秀党员代表交流分享会在九龙湖校区教3-402举办。此次交流会由我院1314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邀请了五位13级毕业班的优秀党员代表向低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他们成长的经历与感悟。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涛同学担任交流会的主持人,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周亦珩老师出席交流会。

叶涛同学首先欢迎并感谢五位毕业班优秀党员的到来,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够从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中受益,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五位优秀党员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及取得的成绩。

顾悦言同学讲述了自己致力于学习科研并取得优异成绩,被公派到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历程。她结合自己的旅游爱好,介绍了自己独自一人在欧洲旅行的经历,分享了“会学习也要会生活,读万卷书也需要行万里路”的成长感悟。

王浩琛同学则带着满满的情怀以“两个人,四个地方”为主题,分享了大学四年来作为一名党员在学生会、宣传中心、辩论协会等多个学生组织的丰硕成果,以及因此收获的真挚情感。他告诉大家“不是因为热爱才去经历,而是因为经历所以热爱”。

朱熔清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验与教训,他认为“寻找到最合适自己的学习方式,不要随波逐流,坚持自己,走好眼前的路比选择一条更好的路重要”。

任逸哲同学讲述了自己从软件学院转系到土木学院最后跨专业保研至北大金融的经历,提出了他对于土木行业发展的深入思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任逸哲时刻关注我国社会发展现状,负有救国复兴的使命感。同时,他也强调了大学生科研能力、积极思考以及观念转变的重要性,激励在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树立“成为一名高精尖复合型人才”的奋斗目标。

作为全国的“三走”标兵,孟畅同学从减肥运动、成绩逆袭、科研竞赛、志愿服务四个方面,回顾了自己精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其坚韧的意志、爱与传承的精神、包容奉献的情怀让在场同学感动不已。最后他以“但行善事,莫问前程”作为结束语,希望同学们要做好当下的善事,不要过于牵挂往后的发展。

随后,现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五位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他们提出了很多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师兄师姐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与建议。

本次优秀党员经验交流分享会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在广大同学中树立起优秀党员的标杆,发挥优秀党员引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同时也为低年级学生党员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通过交流,入党积极分子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他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

交流会结束后,现场的师生合影留念。优秀党员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文:李轶/叶涛,图:林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