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届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923

201749日,土木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102举行。

本次评选活动由我院学生办公室主办、2013级团总支协办,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引导并激励在校学生刻苦努力、成长成才。经过前期层层把关,最终15位候选人进入当晚的展示阶段。

出席评选活动现场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建筑工程系主任吴京、支部书记黄镇、张志强、周臻,桥隧与地下工程系刘钊,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李德智,工程力学系副系主任顾成军、董萼良、糜长稳、王莹,市政工程系主任杨小丽、马金霞、许妍、谈超群,学生办公室主任陈韵、周亦珩、孔祥羽、丁菡等老师以及2013级各班同学代表共50人。

刘静书记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党政对2017届全体本科同学三年多来为学院、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最终进入候选名单的15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刘书记说15位候选人是2017届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每一位候选人身上都具备了优秀的品质,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培育的结果,更是同学们勤奋努力的结晶;是同学们的荣耀,更是学院的光荣!土木工程学院所有老师都为同学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

接着,15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展示:姜煜分模块介绍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学习与生活经历;王浩琛通过“与四年前的自己对话”,回顾了大学时光;郑宏伟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毕玮将自己从成功转系以来收获的成果娓娓道来;蔺志一讲述了自己科研竞赛的探索之路,展现了理工男神的典型特色;王君娴以一首清唱的东大版《成都》开场,展现了自己万花筒般的大学生活;顾悦言讲述了自己投身科研与志愿活动,一个人、一只包游历异国他乡的经历;王艳青分享了她在学习、竞赛、社团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杨心怡白手起家建立一个新生社团的辛苦历程使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孟畅回顾了他减肥、逆袭、感恩的励志故事,现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蒲森林分享了他作为校学生会主席为全校同学服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团学联代表大会的经历;章锦洋讲述了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投身党建、从幕后走向台前的历程;陆维杰以诗朗诵的形式展现了自己四年来的不凡之路;任逸哲讲述了自己的两次华丽转身、探寻中国房建发展之路的故事;最后出场的刘业伟用简单清晰数字展现了自己作为田径运动员、学生会主席和中建国际管培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接下来的现场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对候选人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互动。候选人精彩的展示引发了评委老师对自己青葱岁月的怀念,他们希望能够再次回到激情澎湃的大学时代。评委老师们的发言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老师们表示,今晚的展示让他们看到13级同学们优异与杰出的表现,感受到他们在课堂上不曾展现的精彩一面。

  

 

展示环节过后,陪伴大家四年的13级辅导员孔祥羽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总结了同学们大学四年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自己陪伴大家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同时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孔老师希望13级的同学们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踏实肯干、心系民生,勇做祖国建设事业的“关键螺栓”,成为有社会担当、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经过现场师生的投票表决,孟畅、王君娴、任逸哲、刘业伟、蒲森林、蔺志一、章锦洋、王浩琛、姜煜、陆维杰十位同学荣获土木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十佳毕业生”。希望2013级广大同学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始终保持追求进步、追求优秀、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并将优秀的品质带到新的人生征途中去。

  

(文/段斐然,图/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