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波莫那州立理工大学土木类3+1+1(4+1+1)年本硕连读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周亦珩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081


一. 学校简介:

    美国加州波莫那州立理工大学(CPP)始建于1938年,是美国七所理工大学之一,是一所充满活力、放眼全球的著名综合性公立大学。学校通过美国西部高校联合会综合认定,秉承理论联系实践的教学理念。目前在校学生人数超过24,000名,9大学院提供130多个学位,学院包括:柯林斯酒店管理学院、农学院、环境规划学院、文学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教育与综合研究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延展教育学院


位置绝佳

    大学校园座落于连绵起伏、绿草如茵的山丘之上,有“绿色环保校园”之称。大学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并承诺到2030年完全消除碳足迹,获得美国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促进委员会金级评价。校园占地600公顷,位於风景秀丽的波莫那市,隶属于高科技公司云集、文化丰富多彩的大洛杉矶地区,气候怡人,年平均气温20oC。世界著名迪斯尼乐园近在咫尺,好莱坞和洛杉矶市中心交通也非常便利,距圣迭戈市大约两小时车程。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特别适合学习、社交、文化以及休闲活动,多民族文化和多元化社区为学生创造了一个独特和谐的学习环境。

美国国家级排名

    景观建筑项目全美排名第三柯林斯酒店管理学院全美排名第三农学专业全美排名第五土木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六建筑学专业全美名列第十一位,西部地区名列第一位;服装营销与管理专业全美排名第十二,美西排名第四美国高校可授予工程硕士学位排名第三美国西部公立大学硕士项目第四名美国国会认证全美最优秀高校之一。


二. 项目介绍:

(一)项目特色:

1.3+1+14+1+1)年研究生项目模式:3年(或4年)在母校完成本科核心课程;1年在加州波莫那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并学习研究生预科课程;然后再1年在该校土木类硕士研究生项目学习,学生自主择校攻读硕士研究生项目。

2.高质量课程和实习机会:授课教师皆为本校教授/专家;土木工程专业全美排名第六;学习期间有机会在当地相关部门、机构和公司实习;

3.第一年单独成班个性化授课/服务:专业人士升学指导,提高录取率;专业团队为学生提供学术指导及其他学习辅助服务;

4.高效率完成美国研究生学位:a) 课程紧凑,一年可修36个学分,缩短攻读学位时间,节省费用; b) 符合研究生入学条件的学生可无缝衔接进入波莫那的土木工程研究生项目,;c) 研究生预科课程12个学分(GPA不低于3.0)可以直接带入研究生阶段。

(二)学费:18,900美元/

(三) 涉及我校专业与院系: 1. 专业:环境与水资源、结构工程

2. 院系:土木学院、能环学院、吴健雄学院

注:这里的“专业”指研究生预科的特设课程而言(见附件)。如果准备在该校读研,那预科的12个学分将可带入研究生阶段,这就是说,其他土木类专业(如交通工程、岩土技术、土木工程等)的学生也可以选择上述预科课程,通过后就可进入该校相关土木类专业读研,该校承认这些预科学分。据悉,美国移民局新规定,不在美国完成研究生预科,将不能直接进入美国攻读研究生学位。所以,3+1+14+1+1)年研究生项目将是省时省事省钱的选择。

三. 申请条件:

1.东大在读相关专业本科大三、大四学生;

2.3.0以上绩点(GPA);

3.托福75,雅思6.0iTEP 3.7-3.8,或同等英语语言水平(无英语成绩也可以先报名,但须在对方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供英语成绩);

注:iTEP是位于托福、雅思之后,列世界第三的英语水平考试。预约考试只要提前五天。详情咨询:52090195 老师(国际处)。

4.院系推荐。

四. 申请截止日期:

1.东南大学申请截止日期:20174月30日(周日)

2.美国CPP申请截止日期:2017531(周三)

五.申请材料:

1. 参加本留学项目的学生要求申请F-1签证。在收到I-20表格之前,请向对方学校提交以下材料:

a. 填写申请表格(见附件)

b. 大学的正式成绩单(英文)

c.托福或者雅思的正式成绩(密封)

d.护照信息页复印件

e. 银行存款证明 $26,300(美元)或等额人民币


2.材料经初审后,申请人会收到美国CPP发出的如下材料

a.CPP录取信

b.I-20 及申请 F-1签证的说明

.特别提醒:

1.无英语成绩,亦可申报本项目。但必须在对方学校的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供英语成绩。

2.获得本项目校内推荐资格的同学,请尽快将申请材料发给对方学校。

3. 课程参见附件相关课程目录。

4.所有信息以美方学校网站上公布的为准。

七.该校参考信息

学校网站http://www. cpp.edu/

Global Education Institute网站: www.cpp.edu/ceu/gei(项目网站)

3+1+1项目网页:www.cpp.edu/~ceu/gei/programs/3plus1program/index.shtml

4+1+1项目网页:www.cpp.edu/~ceu/gei/programs/3plus1program/index.shtml

该校联系人:

谈颖女士项目经理

美国加州波莫那州立理工大学

延展教育学院全球教育合作部

电话:001-909-797-6619

手机:001-626-652-9699

电邮:yingtan@cpp.edu

纸质申请材料请寄给:可以几个同学的申请材料一起寄

Ms Tan Ying

3650 W. Temple Ave.

Suite 203

Pomona, CA91768

USA(美国)

七.东南大学相关负责机构:

1. 教务处:负责大三学生的遴选、推荐、与留学期间学分转换。

联系人:老师,电话:52090227

2. 学生处:负责大四学生的遴选、推荐。联系人;施老师,电话:52090283

3.国际合作处:负责对外联络。联系人:张老师,侯老师,

电话:52090195


附件:1.项目宣传页CEU16-0210-3+1+1 Master CE(CHS) v2-FINAL7-PRESS QUALITY.pdf

      CEU17-0011-4+1+1 Master CE(CHS)-FINAL2-PRESS QUALITY.PDF

          2.美国CPP土木工程学院介绍.PDF

          3.环境与水资源专业课程3+1+1(4+1+1)MSCE_EWR.docx

          4.土木结构工程专业课程3+1+1(4+1+1)MSCE_Structural Engineering.docx

          5.申请表Application CE.PDF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

二○一七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