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龙腾虎跃,土木人勇攀新高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1758

  

  

  

201747日,东南大学第59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场举行。上午八时,天空虽然飘着绵绵细雨,但依旧不能阻挡东大土木人参与运动的热情。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党委书记刘静、学办主任陈韵、团委副书记周亦珩、团委副书记唐诗、17级流动助教李忠伟与482016级的同学共同参加了运动会入场式。

当我院入场式方阵经过主席台时,队形迅速变换为“土木”的字样,同学们木直九天,土拓四方,土木问鼎,再创辉煌的响亮口号,更是展现了东大土木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运动会共设18个田径项目和8个趣味项目,经过激烈比拼,我院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本科生代表队获得4枚金牌,位列男女团体甲组第三名;研究生代表队斩获6枚金牌,位列男女团体甲组第一名。

在比赛中,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我院学子大显身手。跑道上是土木人的矫健,沙坑前是土木人的灵跃,草坪上是土木人趣味项目中的团结,观众席上也有土木人真挚的助力。研究生运动员表现出色,获得了男子4*100第一名的可喜成绩,邹仲钦、梅方分别获得了男、女跳远的冠军,方春林获得了男子100m的冠军。趣味项目上,研究生代表队获得男子1分钟投篮金牌,由丁菡、常晓玲组成的小队夺得女子绑腿跑的第一名。本科生运动员也是战功赫赫,戴斐夺得女子400m的第一名,于路港在男子1500m比赛中技压群雄,将金牌囊括手中,包尊杰夺得男子跳远和男子三级跳远两个项目的冠军,成为我院在本次校运会上唯一的双冠王。在其他项目中,张盼、谭荣球、杨露同学表现不俗,本科生男子、女子4*100m团队也取得不错的成绩。

在为期两天的全校体育盛宴中,土木学院的广大师生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以学生会体育部成员为主的工作人员提前策划,全心全意为所有参赛人员提供最便利的服务。

春风过金陵,健儿看东大。作为向东大115周年校庆的献礼,土木人积极参与校运会,用拼搏与激情续写了辉煌。勇往直前,破浪前进,土木健儿取得的成绩不仅是荣誉,更体现了整个土木工程学院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品质。相信全体东大土木人会在“止于至善”的校训中砥砺前行,在东山紫气的传承下自领风骚。

(李 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