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02级“同学互助基金”清明节慰问已故同学家人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1478

大爱无疆,校友情,同窗情

   ——我院02级“同学互助基金”清明节慰问已故同学家人 

2017年清明节,我院02级本科毕业生利用“同学互助基金”慰问了两位去世同学郑锦宜和李玮的家人。

2016年是02级本科生毕业十周年,春节过后同学们一起筹备“十周年”聚会。在聚会筹备过程中,突然传来李玮同学突发疾病去世的消息。加上2011年因抑郁去世的郑锦宜同学,毕业十年间已有两位同学不幸离世。20163月,在时任副书记陈镭老师和部分同学的倡议下,02级同学自发成立了“同学互助基金”,希望凝聚大家的力量去帮助和温暖离世同学的家属。同学们自愿捐款,从200元到5000元不等,短短几天时间,共募集资金50000多元。陈镭老师主动帮助大家联系了郑锦宜同学的父母,并与同学代表一起带着5000元慰问金和部分日用品到郑锦宜同学的家里表示慰问,询问两位失独老人的退休金、医疗保险和日常生活等情况,之后大家一起去为郑锦宜同学扫墓。两位老人十分感谢学校老师和全年级同学的关心与帮助。李玮同学的爱人和孩子也接受了02级“同学互助基金”5000元的慰问金,并对大家的热情付出表示真诚感谢!

两位同学的不幸离世牵动着02级全体同学的心。2017年清明节期间,02级的同学们又联系了郑锦宜的父亲和李玮的爱人,分别汇去慰问金2000元。在得知老人和孩子身体健康、生活平安后,同学们感到十分欣慰。大家表示即使毕业离开学校,同学们依然会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加强联系、增进沟通。

  

(陈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