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科技节开幕式暨赛题说明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033

记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科技节开幕式

暨东南大学第十六届结构创新竞赛赛题说明会


201731718:30,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科技节开幕式暨东南大学第十六届结构创新竞赛赛题说明会在J1-111隆重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及老师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童小东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陆金钰副教授、建筑工程系缪志伟副教授、建筑工程系朱明亮老师、建筑工程系孙泽阳老师、建筑工程系胡碧琳老师、建筑工程系黄兴淮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兼14级辅导员周亦珩老师,团委副书记兼16级辅导员唐诗老师,土木工程学院15级辅导员唐逸韬老师。

活动尚未开始,J1-111便因为过多同学到场参加而爆满,教室走道、讲台两侧挤满了坐板凳的同学。即便如此,仍有许多同学源源不断地赶来听取赛题说明会。最后工作人员不得不启用备用教室,安置后续到来的同学,并且邀请朱明亮老师为备用教室里的同学单独进行一次趣味组与趣味加载组的赛题说明。

    开幕式以第一届科技节的回顾视频开场。接着,周亦珩老师首先发言,介绍第二届科技节的主要活动。本届科技节主要包括东南大学第十六届结构创新竞赛、SRTP讲座活动,同时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增加了国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优秀研学项目成果展示会及成果分享会和小小结构师(走进龙湖湾幼儿园)等系列活动。周老师在发言中还表示,科技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科技节中有所收益。随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童小东教授为科技节致开幕辞。童小东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节的开展能够帮助同学们开拓眼界、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体验精神、增强交流沟通能力,并且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到科研创新中来。在讲话的最后,童副院长宣布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科技节的开幕。至此,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过后,东南大学第十六届结构创新竞赛的赛题说明会也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开始了。首先是朱明亮老师上台介绍了我院近几年来在亚洲地区校际结构设计邀请赛(亚洲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赛)、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华东赛)以及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省赛)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相关比赛为我校再斩获荣誉。同时,朱老师介绍了本届结构创新竞赛的主题“面向未来的建筑天空之城”,解释了本届结构创新竞赛的趣味组、趣味加载组的赛题以及相关要求。通过朱老师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今年结构竞赛的各组赛题或将迎来一场较大的改变,新的赛题将更加考验参赛队员们的能力,这也给在现场的参赛队员们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接着,缪志伟老师上台介绍了加载组的赛题,同时也介绍了加载组的各项要求。由于今年华东赛提前,这届结构竞赛中只有一个类型的加载组。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加载组增加了初试,初试以笔试的方式进行,只有通过初试的参赛队才能够领取材料,进入模型制作环节。这对参赛队的专业素养进行了一定的考验。在接下来的答疑时间中,缪老师一一详细地回答了参赛队员们提出的问题,尽量使参赛队员们不留疑惑。

开幕式现场十分火爆,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得十分热情,对此次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积极回应,整个现场气氛显得十分热烈。

最后,在主持人的结语中,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科技节开幕式暨东南大学第十六届结构创新竞赛赛题说明会圆满落幕。

/土木科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