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春季博士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1675

32日上午,我院在逸夫建筑馆1501举行2017级春季博士新生开学典礼。院长王景全、党委书记刘静、学办主任陈韵、研究生教务林岚以及23名博士新同学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办主任陈韵老师主持。

王景全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博士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接着,王院长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要志存高远、确立学习目标并矢志不渝地追求目标;要有国际化视野,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荣使命,发挥生力军的作用;要重视交流,不仅要与导师、同学交流,还要尽可能地参与各类学术报告会,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养成勤动手、勤动口、勤动脑的良好学习习惯。

接着,刘静书记引用了一位已经毕业的博士的事例,鼓励大家在攻读博士学位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刘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博采众长,融会贯通,不仅在学术方面要善于与人沟通合作,而且在生活上也要互相帮助,同时还要学会自我调整压力和负面情绪。她预祝大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取得博士学位。

简短的开学典礼后,学办主任陈韵老师对新同学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并布置了开学初的相关工作,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开学典礼流程紧凑,内容丰富,新入学的博士生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期盼着每一位新同学在未来的博士生涯中勤奋学习、潜心科研,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煜/文、饶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