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Jacky Chung博士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2041

2017223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Jacky Chung助理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在四牌楼校区中山院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3D Printing: The Next Revolution in Construction”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建设与房地产系李德智主任主持,我院潘金龙教授、南京华堂环境设计公司总经理蔡勤以及30余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Jacky Chung 博士本科和硕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是国际工程管理领域的优秀青年专家,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近两年以来,Jacky Chung博士专注于数字建造(Digital Construction)及建筑业3D打印(3D Printing in Building Industry)方面的研究。

作为一种快速成型技术,3D打印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珠宝、工业设计、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等产业,在建筑、工程和施工领域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与应用。报告会上,Jacky Chung博士分别从3D打印技术在建筑业的应用现状,优势和劣势,机遇与挑战,以及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对3D打印在建筑业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3D打印技术在艺术建筑和仿古建筑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应用前景。报告会结束后,Jacky Chung博士与李德智主任、潘金龙教授以及部分企业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与我院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的意向。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其工科实力非常强劲,在QS2016年世界大学排名中综合排名12,工科排名第3。近年来,我院与Jacky Chung博士所在的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学院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一方面,我院宁延、邓小鹏、李德智、朱蕾、周志鹏、崔鹏、张亚健等师生曾先后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学院访问或者深造,其中宁延在该院获得博士学位后返校任教,朱蕾在该院获得博士并即将返校任教。另一方面,该院的Willie TanLow Sui PhengBon-Gang HwangYujie Lu等多名教授也曾受邀访问我院并参加我院举办的学术活动,其中Willie Tan教授于201610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目前,两个学院正在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联合科研等合作内容进行洽谈,为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夯实基础。

(文:常腾原,图: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