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1名研究生同学联合设立公益基金,让爱温暖共青城!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2635

上图:王芳、孔祥羽、校教育基金会李爽秘书长、孙文捷、於恒、吴森坤(由左至右)

201716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收到了新年的第一笔捐赠。土木工程学院14级研会骨干:孙文捷、徐奥麟、陈倩茹、尹航、於恒和15级研会骨干:孔祥羽、李雪峰、吴森坤、唐剑、朱钰、王芳设立东南土木研会爱心公益基金,共捐资12766元,用于支持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爱在共青城”爱心公益项目。

“爱在共青城,助力中国梦”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11年针对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地共青城西湖小学发起开展的爱心公益活动,在土木学院、校团委、人文学院等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共青城团市委、西湖小学和历届东南大学共青城研支团的大力协助下,至今已连续开展五年。活动目的为支持共青城西湖小学教育工作发展,让西湖小学更多的孩子们树立成才的信念,激励孩子们为实现美好梦想而发奋学习、成长成才。活动设立的“爱心助学金”先后帮助了五十余名西湖小学的同学,并捐赠了近五百本图书、多种体育器材,先后受到中新网、江苏网等媒体报道。

在本次捐赠中,14级土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文捷、副主席徐奥麟、15级研究生会主席孔祥羽每人捐赠了3000元至基金,据他们介绍,土木学院研究生会有着良好的践行公益传统,历届研究生会干部如许德旺、邢拓等均曾自发捐赠个人奖学金至公益活动,土木学院研究生会数年来共捐赠近万余元投入此项活动,本次设立“东南土木研会爱心公益基金”,也是受到前辈精神影响。

在学校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土木学院研究生会多次前往共青城实地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所设立的“爱心助学金”先后支持过几十名共青城西湖小学家庭困难的小朋友。而今年,他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爱心公益根植于同学们心中,让更多同学参与到校园公益中来,也让“止于至善”精神在共青城西湖小学继续传承、发扬。

  

郑逸轩、李璇、蒋愔澄、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