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新生杯男篮冠军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993



20161210晚,新生杯男篮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篮球馆举行,由土木工程学院对阵计软学院。经过一场激烈的厮杀,我院以38:30战胜计软,实现了卫冕,让土木工程学院的大旗再一次挥扬在赛场之巅。

从踏进比赛场地开始,我院篮球队队员就散发出强大的气场。骄傲自信的表情雕刻在每位选手的脸上。充足的热身给运动员提供了巨大的动力,为他们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开局,双方均气势十足。开局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平淡,而是激烈异常。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也交替上升。计软面对我方强大有力的攻势也不甘示弱,打出几记好球。第一节,我院以710暂落后于对方。

尽管第一节落后,我院的队员没有气馁,他们将比分的落后化作冲击的动力。他们技术水平高超,团队配合严密,用一次次强势的进攻和一次次有效的防御打乱了对方的阵脚,将比分扳平并实现反超。第二节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拼搏的精神,打出了土木人骄人的实力!

第二节的气势不是昙花一现,而是贯穿了之后的每节比拼。有了前面的努力,土木队员斗志更盛,将篮球队的风采发挥的淋漓尽致。而反观计软,他们彻底被我方压制,进攻与防守均错误频发,第一节的斗志也难以重现。在一边倒的第三节,我院将比分差距拉开到全场最高的9分。

第三节的败北给了计软不小的打击,他们也意图重整旗鼓,整军再战。不过,我院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机会,而是以密不透风的防守配合短促有力的进攻继续给予对方压力。

尽管这是比赛的末尾,尽管参与的队员都拖着疲惫的身子,但最后一节比拼却使整个体育馆变成了硝烟最浓的战场。你方唱罢,我方登场,汗水如雨般挥落,空气也似乎为之凝固。双方争抢进入白热化,各自的罚球也接踵而来。似乎一次次的暂停打断的不仅是比赛的节奏,更是人心的跳动。

我方球员面对着这场残酷的厮杀,表现出他们英勇顽强的精神。再严酷的困境也有走出的一刻。比赛结束的前几分钟,我院再次守住了差距,守住了艰苦夺下来的优势。最后,随着哨音吹响,土木学院战胜计软,获取了本次新生杯篮球比赛的冠军,胜利的欢呼也在赛场周围回响。

土木队员抗住了比赛的压力,用他们的实力与汗水书写了属于土木人华丽的篇章!希望土木学院能够更棒,更强!

文:常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