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特等奖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2312

日前,2016年度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3项学生创新成果分别荣获“2016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2

由任逸哲(05113201)、俞涛(05114502)、顾悦言(05113205)、杨心怡(05113124)等同学完成的“玄武岩纤维增强秸塑的仿生复合材料应用基础研究”成果荣获特等奖(指导教师:陈锦祥);由姚程渊(05112409)、陈烨(05112405)、吴宣泽(05112401)、卢干(05112631)、王琦(05112608)等同学完成的“BIM技术在装配式钢结构工程中的应用”成果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舒赣平);由卢干(05112631)、王博臣(05112320)、黄林新(02012518)、华海涛(02012516)等同学完成的“缆索检测机器人开发及其应用研究”成果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王春林)。这3项成果均是本科生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取得的奖项。我院学生自2013年参加该赛事起,已连续三届斩获一等奖,今年是我院学子首次获得该项国家级赛事的特等奖。

此次成果奖在20164月校内遴选的基础上进行申报,经专家函评后,共有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14所高校的25项创新成果入围终评决赛,我校选送的3项成果全部入围决赛。参赛队于201685-9参加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的现场答辩,并于近日在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上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项目级别

项目名称(编号)

项目负责人

指导教师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新型甲虫前翅仿生秸秆建材开发(1510286027

任逸哲

陈锦祥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基于BIM的装配式钢结构动态仿真模型的构建(1510286029

姚程渊

舒赣平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缆索检测机器人开发及其应用研究(1510286033

王博臣

王春林、夏丹


教育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高等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探索以项目为载体的研究性学习和个性化培养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几十所高校选送的本科生创新实践成果均参与评选。该奖申报时间:每年5月底;申报对象:经国家批准设有土木工程专业并通过专业评估的各高校本科生以及开办土木工程专业的211院校本科生。项目申报需提供申请书及论文、获奖证书、专利等支撑材料。

  

(陆金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