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寄风】“寄”你一篇获奖感言 | “光华奖学金”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孙凯奇获奖感言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1768

2016-12-07  我在东南寄风SEUEF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5级硕士研究生孙凯奇,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光华奖学金,并且代表光华奖学金的获得者们在这里发言。

首先,应该感谢台湾润泰集团在东大设立了光华奖学金,鼓励着一代代东大学子奋发向学、报效国家。然后,我想感谢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土木工程学院对我的支持,让我拥有了获得这份荣誉的资格。获得这项奖学金,是学校、学院对我学习和学生工作的肯定,这将鼓励我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

今年是我在东南大学读书的第六年。六年是什么概念?我今年二十四岁,我迄今为止人生的四分之一时间都是在东大度过的。20118月,我拎着行李箱走进东大的校门,在后来的五年半时间里,我见证了东大110周年校庆,见证了九龙湖体育馆平地而起,见证了三号线连通两个校区,也见证了自己从年少无知的小鲜肉变成从容淡定的老学长。这五年半给予我最大的收获,是让我通晓事理,认清自我,并且能够放眼未来去奋斗。

  

东南大学体育馆

  

东大九龙湖校区站

在这五年半里,我也获得过很多荣誉,得到过很多肯定,这些荣誉与肯定让我明白:要时刻都要怀着感恩之心去做事、做人。

林清玄曾经说:

心随境转是凡夫,

境随心转是圣贤。

用惭愧心看自己,

用感恩心看世界。

  

我们在获得成功的每一个瞬间,都不要忘记站在我们身后的家人、老师、朋友……我们在逆境中跌倒的时候,也不要忘记他们的存在,也不要遗失感恩之心,因为本身能够走到跌倒前的这一步,就已经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而跌倒之后再爬起,才会拥有更强大的斗志和无畏的勇气。

但是同时,就像林清玄所说,我们也要心怀惭愧之心。东大的校训是止于至善,就像没有一个完美的圆一样,我们永远无法成为完美的人。我在大学里认识了很多榜样,对我而言他们就像站在山顶的人一样,我需要马不停蹄地去努力攀登才能越来越靠近他们。山的背后是另一座山,后来,我认识了越来越多优秀的人,我逐渐发现自己的欠缺越来越来多。但是,我是惭愧而充实的,因为我发现我拥有越来越多的目标让我去奋斗。就这样,我在大学里学会了唱歌、辩论、主持,学会了做海报、拍微电影,学会成为一个leader去经营一个团队,学会与别人分享与学习。我觉得我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我幸福的原因是:每一天的我都会比昨天变得更好。

  

  

我觉得非常地幸运能够进入东大,能够经历每一个故事,能够遇见每一个经过我的青春的人。我希望,我永远都会攀登在这条通向山顶的道路上;我相信,每一个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都是我们最好的时光。

最后,再次感谢台湾润泰集团、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和土木工程学院,感谢他们让我能够站在这里,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聆听我的发言,谢谢大家!

  

  

获奖者介绍

孙凯奇,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年级。本硕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中国路桥奖学金、苏州工业园区奖学金等,曾获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东南大学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