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新闻】“感知东南”系列活动走进浙江省两所重点中学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378

发布时间: 2016-12-06                   访问次数: 809



12月1日,“感知东南”系列活动分别在浙江省义乌中学、东阳中学举行,我校向两所中学颁授“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铜牌。

签约授牌仪式上,吴刚副校长首先代表东南大学向两所中学多年来输送的优秀生源表示感谢,并分别从特色学科、地域文化、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介绍东南大学。他表示,挂牌成为“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代表着两校合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这有利于实现大学与中学教育的衔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为科教兴国战略和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两所中学的校长对东南大学的办学实力都给予了肯定,并期待未来加强与东南大学的合作,携手探索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衔接与互动。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自主招生、三位一体、浙江新高考方案等话题进行研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吴京还为高一师生做了《工程结构的梦想和挑战》的主题讲座。

据悉,义乌中学和东阳中学均为浙江省重点中学,两校办学质量突出,校友中不乏各界杰出人士,高考成绩常年处于全省前列,近年来为我校输送了一大批优质生源。(张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