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举办青年人才及学科交叉研讨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2962

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进程,强化青年人才及学科交叉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战略地位,1127日,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发起并主办了第一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共有近3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论坛。除邀请学院的院、系领导参加外,此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骁骅研究员,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青年千人刘志远教授、化工学院青年千人吉远辉教授、能环学院张亚平副教授等兄弟院校的青年学者参加。与会人员围绕“青年教师创新能力培养和学科交叉互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及经验分享”、“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文件的学习和研讨”以及“如何做好家庭与事业的平衡发展”等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论坛由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主任潘金龙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刘静书记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在促进和加强青年教师互动交流过程中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切实为青年教师事业发展搭建平台。

接着,王景全院长结合学校对“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要求以及“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院长表示,一流的学科需要一流的人才,学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当前学校已经形成了“爱惜人才、尊重人才、渴求人才”的共识,学院将通过营造宽松、自由、和谐的学术氛围和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充满活力的学院文化,建立健全青年人才队伍运行发展机制,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前瞻布局以汇聚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重视学科交叉,勇于结合学科前沿问题,及时调整或改变自己的研究着力点,实现跨学科的交互联系。王院长还特别强调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学院将构建青年人才国际合作战略布局,结合学科发展的需要,推进实质性的国际合作项目,逐步提高青年学者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后,院长助理张建教授就青年教师关心的国家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教务林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文件的修订情况;最后,青年教师们还就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关系进行了热烈讨论。

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温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郝浩宇、潘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