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应邀为我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884

20161129日上午,东南大学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应邀到我院为全院教师讲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专题党课。土木学院的院、系领导,学科带头人,长江学者,国家杰青,青年千人及党内外教师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主持了专题党课。

王校长首先结合自己两次在中央党校共五个半月的学习经历与深刻体会,全面介绍和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校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的讲述了自己对于“党在新时期的新要求——四个意识”的理解,同时介绍了通过阅读原著建立马克思主义价值观、人生观的经验,并通过工作中的事例强调党员勇于担当的重要性。

接着,王保平常务副校长针对双一流建设、学校综合改革等全体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在总结东南大学“985”各期经费使用情况的基础上,王校长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经费将会重点支持多学科交叉融合项目与大平台建设。对于学校综合改革,王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拟推行的系列举措,包括高端人才的薪酬体制、教师职称评定等改革。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对土木学院作为全校首批试点学院之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进一步的改革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期望。

最后,作为联系土木学院的校级领导,王保平常务副校长表示将创造更多机会与学院师生交流,共同促进土木学院的发展。

  

  

  

  

(文/张建,图/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