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富海鹰教授带队访问我院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4266

112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富海鹰副院长、岩土系毛坚强主任、铁道系陈嵘副主任、桥梁系占玉林副主任、教务管理办公室孙怡嘉主任、研究生教务管理肖黄秀珠老师一行六人到我院调研。土木工程学院王景全院长、刘静书记、舒赣平副院长、尹凌峰、王春林、陶津、林岚等老师在逸夫建筑馆15楼大会议室接待了客人,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首先,富海鹰副院长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运行模式,并介绍了他们本次调研的重点: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和实验室建设等。

王景全院长对富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简单介绍我院的基本情况后,重点介绍了作为“试点学院”的改革思路和“一体两翼”的办学特点。随后,围绕客人提出的问题,尹凌峰老师介绍了我院主办的全国土木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基本架构和目标、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举措以及专业型和学术型硕士培养方案建设等;舒赣平副院长则从实验室管理出发,介绍了学生试验的事前安全教育、一站式服务和引进专业队伍进行协助等新的思路。

最后,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王春林,图/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