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1328

20161125号至27号,第二届全国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工程院崔俊芝院士、江欢成院士、董石麟院士、沈祖炎院士、欧进萍院士、周绪红院士、肖绪文院士等与来自全国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领域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及行业龙头企业近400人参会。会议由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同济大学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和建筑工程学部和装配式钢结构民用结构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我校吴刚副校长率土木学院20余位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晚宴致辞。

同济大学副校长吕培明教授、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常委会副主任周绪红院士、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教授、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郝荣亮先生分别代表四家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王景全院长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在建筑工业化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向会议参会各方表示感谢。

本届会议涉及装配式钢结构/木结构/混凝土结构,以及消能减震/快速施工/BIM技术在建筑工业化中的应用等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程推广现状。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沈祖炎院士、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欧进萍院士、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肖绪文院士等知名专家做大会主旨报告,我校王景全教授作为共同主持人主持了第一阶段院士主旨报告,冯健教授就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的研究与应用作了精彩报告。

闭幕式上,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介绍了《中国建筑工业化发展报告2016》的主要内容,宣布了第三届全国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将于2018年在重庆大学召开。会后,主办方组织与会人员参观钢结构模块化体系建筑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以及装配式混凝土体系建筑青浦新城63-A-03A地块商品房项目。国家从2013年开始就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聚焦于绿色、工业化等目标的纲领性文件,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本次会议极大地促进了高校与企业在工业化领域的进一步深度融合,对后续的研究、规范编制、工程推广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孙泽阳、范家俊、钱谊,图/柴磊)

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在晚宴上致辞(上图)

东南大学王景全院长致开幕辞(上图)

我校冯健教授在做大会报告(上图)

与会专家(上图)

我院吴京教授和舒赣平教授(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