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来精神心中系,烽火熠熠照东南

发布者:李朝静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228

20161115日晚,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烽火计划开班仪式暨周恩来班交接仪式。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团委副书记兼14级辅导员周亦珩,团委副书记兼16级辅导员唐诗,见习辅导员唐逸韬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以及13级丁大钧班代表罗德成、孟畅学长和15级丁大钧班全体同学,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活动首先进行的项目是东南大学周恩来班的交接仪式。周恩来班是授予优秀班集体的最高荣誉,督促同学们以天下为己任,更好地学习和发扬恩来精神。刘静老师首先登台发言。刘书记对团委相关组织人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她回顾了周恩来班光荣的历史和周恩来班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对于这么多年周恩来班取得的成就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同时刘书记表达了对于下一届周恩来班的殷切期盼,并由衷期盼其一直以来的优秀传统能够继续传递下去,最后书记祝愿各位学生干部能够通过烽火计划中丰富的课程得到锻炼,有所提高,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下一位发言的是15级丁大钧班代表叶啸天同学,他为同学们讲述了现今时代大家应如何继承与发扬周恩来同志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令人深思。

在罗德成学长、孟畅学长的见证下,刘静书记为15级丁大钧班授予了班牌。同时,15级丁大钧班全立起立并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紧接着,15级丁大钧班的陈昊辉、唐笑、蒋晨阳三位同学给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恩来颂》,感情真挚,以此来歌颂周恩来同志崇高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缅怀先人。

接下来由来自13届丁大钧班的孟畅学长代表上一届周恩来班进行了主题为但行善事,莫问前程的主题演讲,孟畅学长从他刚入学时讲起,那时的他只是一位平凡的“小胖”,和优秀完全沾不上边,他也曾迷茫过,但在学长优秀事迹的感化、父亲的影响以及辅导员的鼓励下,他下决心改变。孟畅学长从此开始每天坚持跑步,日复一日,一年算下来加起来跑了近七千公里,而自己则成功的瘦了下来,完成了向男神的蜕变,他的励志故事也被各路媒体争相报道。在学习上孟畅学长也毫不懈怠,整个大一他几乎没出过校门,而他的成绩也跃至大一下的年纪第八,并成功进入丁班。最后孟畅学长又分别对作为一名普通家庭子女、一名985高校学生、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激励各位同学努力完成自己的学生工作,不断的提升自己。

最后进行的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烽火计划的开班仪式,主持人兼组织部部长华敏涵上台介绍了烽火计划的意义并宣布烽火计划正式开班并进行分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烽火计划系列活动中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有力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达到我院培训人才的目标和要求。

李瑞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