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土木系五二专业毕业的陆留生校友出任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12950

        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发文任免了一批干部,我们老土木系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专业八三届毕业的陆留生校友被任命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留生校友也因此成为他们同学中的第三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其中,第一位是游庆仲校友,现任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第二位是钱国超校友,现任江苏省民防局局长、党组书记。

        陆留生校友长期以来一直情系母校,关心母校的发展,并给母校及身边校友许多的支持。2012年8月10日~11日,我院党政班子成员、系(室)主任书记、各委员会负责人、各学科负责人在苏州召开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时任太仓市委书记的陆留生校友曾专程到会场看望母校的老师们。

(张爱芹、王玉玲)

【陆留生校友简历】


    陆留生,男,汉族,1962年5月生,江苏苏州人,1991年4月入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1978年入南京工学院土木工程系道路工程专业学习(期间因病休学一年,于1983年夏毕业)。1983年为省交通工程公司一处技术人员。1988年任省交通工程公司第六工程处副主任。1993年后任省交通工程总公司第六工程公司副经理、主任工程师。1995年任省交通工程总公司副总工程师。1996年任苏州市航道管理处副总工程师。1997年2月任苏州市交通工程管理处副主任,同年10月任苏州市交通局局长助理(其间:1998年3月至7月省第五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1999年任苏州市交通局副局长、党委委员。2001年任苏州市交通局局长、党委书记兼苏州港口管理局(港务管理局)局长(其间:2005年9月至12月省第二十五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2008年后任太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太仓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0年任太仓市委书记、太仓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其间:2010年5月至7月省第十二期高级管理人才经济研究班学习,赴法国国立行政学院进修)。2011年任太仓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12年任太仓市委书记、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2013年6月任苏州市副市长、太仓港口党工委书记。2013年12月任苏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2016年9月任江苏省交通厅副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