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召开国际化及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1052

2016年9月20日下午,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在逸夫建筑馆13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研讨国际化及学科发展相关问题。系主任李德智、副主任袁竞峰和宁延,以及李启明、陆惠民、沈杰、黄有亮、杜静、林艺馨、邓小鹏、吴伟巍、陆莹、虞华、陆彦、何厚全、袁芳、成于思等老师参加了会议。院长王景全、本系退休教师成虎教授和正在我院访问讲学的我校客座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Jay Yang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李德智主任主持了会议。

首先,王景全院长充分肯定了建设与房地产系近年来国际化和学科发展方面取得成就,并提出了面向未来的总体性要求。

随后三位系主任做了工作汇报。

袁竞峰副主任介绍了我系本科生的毕业情况、在校生学习情况、新生入学情况,并针对存在不足提出改进措施。王景全院长、Jay Yang教授、李启明教授、黄有亮副教授和杜静副教授等从引导学生参加SRTP、一年级导师制的实施、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师生互动、学生对专业的认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延副主任就研究生的论文答辩质量、就业情况、着手准备首届江苏省工程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开设企业课程、拟定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互换协议等做了汇报。

李德智主任对上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人才工程、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国际合作、高水平项目(论文)、报奖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计划,着重介绍了拟实施的国际化发展、“工程管理学科博士提升计划”等重点工作。参会老师围绕李主任的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的最后,老师们又围绕袁芳老师提出的教学研讨课方式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林艺馨老师全英文授课的经验介绍。袁芳老师的创新教学方式和林艺馨老师的全英文教学经验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全系工作研讨会,总结了2015-2016-3学期和2016-2017-1学期的主要工作,筹划了2016-2017-2学期的工作,并就我系未来的国际化和学科建设形成了共识。

(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