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庆中秋、迎重阳”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1335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老同志的关爱,2016913日下午,土木学院2016“庆中秋、迎重阳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在逸夫建筑馆十五楼大会议室举行风雨同舟数十载的老同事齐聚一堂,共贺佳节分外亲切。大家互致问候,其乐融融。校保卫处任祖平处长、人事处退休科副处级调研员吴荣保密办副主任、土木学院校友会副主任陈镭,江苏鼎云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2006届052022班校友华夏,院长王景全、院党委书记刘静以及各系(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座谈会由刘静书记主持。

刘书记首先向各位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介绍了学院领导的调整情况。她代表班子成员感谢各位退休老师多年来为学院作出的重要贡献,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并希望老同志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

接着,王景全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上学期标志性成果以及今后几年的工作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工作。他以传承、举措、突破为主题,针对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战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内容,提出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设想。王院长希望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融合发展四大学科(专业),将学院建设成为创新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学院,为国家重大战略举措服务,在应用技术方面服务重大工程。王院长感谢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土木学院的优良传统,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团结和服务全院师生,与班子成员一道,以公心和责任心推动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祝愿老教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奠定的基础,也离不开毕业校友的关心。陈镭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在土木学院工作30年,十分感谢老同志们给予的支持与帮助。陈副主任说他在学院负责学生工作时一直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感谢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回报母校。华夏校友一直为自己是东大的学子而感到自豪,在毕业10周年之际,中秋节、重阳节将至之时,送全院每位退休教师一盒月饼,以感谢母校老师的辛勤培育。华夏校友还向老教师们汇报了自己毕业十年来创业的经历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发扬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不断完善自己,做强做大企业,并将尽自己所能回馈母校。

为提高防骗意识,保护老同志的人身、财产不受损失,学院邀请了保卫处任祖平处长向大家讲授防诈骗知识。任处长通过发生在东南大学的几则事例,分析了当前诈骗的严峻形势及诈骗方式,提醒各位老同志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明链接不要点,不是自己的钱不要拿。

为顺利推进社会保险工作,学校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人事信息的核对工作。为了让老同志们对国家政策和学校相关工作更加了解,学院邀请人事处退休科副处级调研员吴荣,向大家解析了近期养老体制改革和工资调整情况。

最后,大四丁大钧班的王浩霖与君娴同学代表在校生为老同志献上了两个小节目,表达对教师的节日问候。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大家互相交流退休生活,共同畅谈学院发展。

座谈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