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普通教师的不普通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8-24浏览次数:1557

东南大学黄汉生副教授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体育老师,2016816日凌晨,在黄老师安详离世后,却出现了“不普通”的情景:

得知黄老师离世的消息,东南大学老土木系八、九十年代毕业校友的微信群里“顿时炸开了锅,有悼辞、有回忆、有感恩、有蜡烛、有泪奔、……,校友们对黄老师的感情一下井喷了。”前往黄老师家里进行悼念的,除了体育系和土木学院的领导外,还有络绎不绝的老土木系校友代表。

818日清晨,东南大学分管本科教学的吴刚副校长,校宣传部毛惠西部长,体育系的两任主任、两任书记,土木学院的两任院长、两任书记和副书记、副院长,交通学院的副院长,体育系的同事,以及土木学院与交通学院的教师代表和老土木系几十个毕业班的校友代表参加了黄汉生老师的遗体告别仪式;更有数十个毕业班敬献了花篮。

告别仪式现场,来自体育系的退休教师中有二位已经分别是91岁和92岁的高龄,他们看到有这么多黄汉生老师所指导体育活动的院系领导和所教过的学生代表来出席告别式,不由的感叹道:“这说明体育教师的工作得到了师生的认可,这是学生对体育老师的最大肯定。作为体育老师,看到这一切,我们都感到很温暖,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819日,现代快报以“那个掀被子、吹哨子叫早的‘黄老邪’走了”为题,对黄汉生老师事迹进行了报道。我院网站《平湖芳草》对此进行了转载,48小时的浏览量就超过了普通信息浏览量的2倍!

这些天,校友们的微信群里依然不时有回忆黄汉生老师的留言出现,寄托对黄老师的不尽哀思,……

(吾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