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哀悼黄汉生老师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08-17浏览次数:3812

  

  

黄汉生老师于2016年1月

青山垂首、苍天呜咽。一位在平凡的体育教学岗位上奉献一生,在几十届东南大学老土木系学生心中树立了不朽丰碑的黄汉生副教授,于2016816凌晨4点因病医治无效,安详地驾鹤西去,享年80岁。

老土木系校友闻讯无不悲恸万分,九十年代前毕业校友的微信群顿时炸开了锅,有悼辞、有回忆、有感恩、有蜡烛、有泪奔、……,校友们对老师的感情一下井喷了。

黄汉生老师生于1936918,广东中山人。1957年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同年分配到南京工学院体育教研室任教,直到1996年退休。从教四十年,几乎都是教土木系的学生体育课,同时也是体育系派驻土木工程系指导学生体育运动的老师。他数十年如一日全心全意投身土木系学生体育运动,关心土木学生的身体锻炼。他对工作极端负责任,严近苛刻,爱如慈父,指导土木系学生创造了南京工学院不衰的体育强系,同时,他也创造了学生心中的传奇——他几乎能叫出全系每一个学生的名字;学校早广播一响,他一定在土木系男生宿舍楼里吹响哨子;冬天进宿舍掀被子逼学生早操是他几十年不变的狠招!他因此恶名远扬,在校时恨他的学生绝对不是少数,但学生毕业后交谈中提到最多、记得最清、感觉最暖的也是他的掀被子,返校聚会最先想邀请的也一定是他。真心感激他的人几乎是全部的土木校友!他深深的赢得土木系几十届校友的真心爱戴。

黄汉生老师是我们共同的记忆。祝愿黄老师一路走好,天堂也需要这样执着、负责、充满活力的老师。

  

吾熙


2016年8月17

  

附:黄汉生老师的告别仪式定于818日上午7在南京市殡仪馆(江宁区谷里西天寺)举行,早晨610分在四牌楼校区南门口有车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