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赵东教授入选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名单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8-07浏览次数:2420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我院徐赵东教授入选。

徐赵东,教授、博士生导师、我院建筑工程系教师,曾入选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二批次)、东南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曾牵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金奖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明一等奖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我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自1994年设立以来,已经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人才资助计划之一,目前每年大约资助200项。今年东南大学共有2位教授入选国家杰青科学基金建议资助名单。

  至今,我校土木工程一级学科拥有吴 智深(海外类,2003年)、李爱群(2007年)、叶继红(2011年)、刘加平(2012年,材料学院)、吴刚(2015年)、李建春(2015年)、徐赵东(2016年)等7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钱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