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堪萨斯大学李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08-06浏览次数:1944

2016725日上午,美国堪萨斯大学李健教授应邀在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15楼我院大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Monitoring, Modeling, and Hybrid Simulation – An Integrated Bayesian-Based Approach to High-Fidelity Fragility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我院和交通学院,以及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近30位师生聆听了李健教授的精彩报告。

  

李健教授的报告结合监测、建模与混合模拟详细介绍了其所建立的贝叶斯分析方法,该方法有助于提高灾前或灾后地震风险评估的准确性。报告具体分为三个部分:(1)无线监测传感智能监测;(2)新型系统识别策略与模型修正技术;(3)地震作用下子结构混合模拟。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们就结构健康监测、模型修正以及混合模拟方面的关键问题与李健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热烈。

       

(文/陶天友,图/茅建校、张玉平)

【李健博士个人简介】

  

李健,工学博士,美国堪萨斯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结构健康监测、子结构混合模拟、结构抗震与评估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Earthquake Engineering and Structural Dynamics、ASCE 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ASCE 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Structural Control and Health Monitoring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杰出会员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