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与档案馆党支部合作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6-05-29浏览次数:967

根据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要求,在我院党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指导下,我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于511日和518日晚先后组织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要求进步的其他同学参与档案馆党支部组织的党员义务劳动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将研究生院送至档案馆保存的3000余份硕士研究生学位材料整理登记装盒,工作包括折叠纸盒、拆包、核对、登记等多项环节,看似简单的工作却不能有任何差错,否则将导致严重的后果。

我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参加此次活动的两批共45位研究生,在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魁老师和我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支委的带领下,17:30准时开始工作,直至21:30方才结束。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中,没有一位同学喊苦喊累。所有同学和老师不畏现场简陋的环境和艰苦的条件,埋头奋力工作。有几位同学的手指被档案盒划破淌血,也没有一丝怨言,简单包扎后继续投入工作,体现了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原本耗时耗力的学位材料整理工作仅仅耗时两个晚上就全部完成了,成效显著。

在此次活动中,档案馆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实习锻炼的场所,我院研究生在工作中合理分工,相互帮助,增进了友谊和联系;同时,我院研究生按照校、院两级党委“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体现了我院研究生“两学一做”的初步成效。


作者:档案馆李宇青 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