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微”活动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896

为贯彻落实《东南大学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土木工程学院九龙湖本科生党支部将于20166-11月,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学于‘微’、用于‘微’”为主题的各项活动。

1、“微图片”活动

面向全校同学征集“微漫画”和“微截图”形式的作品,“微漫画”为手工或使用计算机软件绘制出富有创意的漫画,“微截图”即截取热门电影、电视剧里的原图,将原有字幕改成自主创制的内容,主题要求与党章党规中的内容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关。

2、“微标语”活动

面向全校同学征集与“两学一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的标语、口号,要求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向上、朗朗上口、有表现力。

3、“微视频”活动

通过开展如下各项活动,将活动过程录制成“微视频”,将优秀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对外展示。

1)在党章中掘深意:选取党章中的经典段落,由参与学生接力背诵,加深对党章的理解。

2)听老同志讲历史:采访曾经参与或经历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革命,采访曾经有过上山下乡、知青经历的老同志,聆听他们的切身体会。

3)向基层典型学经验:采访基层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管理基层党组织的模式与经验,学习如何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感受基层的“民主”与“和谐”。

4)寻找身边的正能量:拍摄身边体现正能量的人、事、物、景。

4、“微讨论”活动

每次邀请3-5位同学就某一话题展开讨论,要求选题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一项或多项有关,可包括但不限于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会议、外出考察的新闻报道和领导人的讲话内容,经典的司法案例,有价值的文本片段,电影、电视剧中的片段等。每次讨论由1位同学担任主持人和记录人,时长约30分钟。每次讨论结束后由记录人整理讨论内容,记录在公用的一本讨论集锦上。活动结束后组织专人整理完善讨论集锦,提炼有价值的观点和看法,供同学们学习。

通过这些活动,使我校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认识,养成自觉关注时事政治的良好习惯;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深理解,养成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良好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