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民建专业55级校友返校庆祝入学60周年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767


点击查看原图

(上图   曾强 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4月18日~21日,我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5518位校友从祖国四面八方回到母校举行入学60周年纪念活动。他们中最年轻的77岁,最年长的84岁。

18日下午,18位校友和部分校友的爱人在学院会议室和当年的老师代表——单炳梓教授、袁必果教授见面。我院张星书记、陈镭副书记兼副院长、院办王玉玲主任等热情接待了老校友,并代表全院师生和出差中的吴刚院长向他们表示诚挚欢迎。

座谈会上,张星书记向老校友介绍了学院60年变化,尤其是近年来的发展。老校友们聚精会神听地介绍,不时发出赞叹之声,自豪之情溢于言表;随后老校友们一起回忆在校的点点滴滴,尽管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代,生活极其艰苦的年代,但他们依然为当年每月32斤粮票只肯领27斤而无悔;录取在建筑学到校报到时服从组织决定调到工民建班当干部而无怨。最后,单炳梓教授回顾了当年作为结构力学金宝桢教授的助教给他们上习题课的往事,引来阵阵欢笑。老先生们个个身体康健,精神矍铄。

老校友们在他们的同学——我院退休的梁碧莲老师、姜明燊老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和四牌楼校区,并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老校友们白发苍苍却神采奕奕。

420日,在我院本科大四志愿者曾强和傅冠琼同学的陪同下,老校友一行参观了九龙湖校区,重点参观了土木交通实验平台、在建的土木交通科研办公楼及李文正图书馆,在行政楼观看了九龙湖校区的整体模型沙盘,他们感叹学院的壮美。

随后,校友们还在志愿者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南京青奥村、奥体中心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活动结束,大家意犹未尽,感动纷纷。老人们热切希望:五年之后能再相聚于东南大学美丽的校园,那时土木学院发展的更美好。

(傅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