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书记一行访问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就轨道建设进行科技对接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02-04浏览次数:4754

点击查看原图

  2015127日,我院院长吴刚、书记张星、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镭、副院长王景全、建工系主任孟少平、桥隧系主任龚维明一行赴南通与南通城乡建设局就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行科技对接洽谈。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局长马建明、副局长兼建筑工程管理局局长沈卫星、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何益军、总工程师顾强、南通市城建集团副总经理施焱等接待了吴院长一行,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南通地铁一号线总体设计单位代表也参加了座谈。  

  交流座谈会由何益军副局长主持。局长马建明校友首先致辞欢迎吴刚院长、张星书记一行到访,并简单介绍了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情况:南通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于20148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成为江苏省第6个,全国第37个获批建设轨道交通的城市;南通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由4条市区线和4条市域线组成,正在筹建中的1号线一期和2号线一期工程总长59.55公里,总投资397.13亿元。马局长着重介绍了南通地铁建设所可能面临的技术难题,如南通城市毗邻江海,地下水位高。他希望在地铁项目规划、投融资、项目管理、工程关键技术、施工监测技术支撑等方面能得到高校的智力支持。

随后,南通城乡建设局参会的领导和铁四院代表介绍了《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情况,详细解读了南通地铁线网规划、近期建设规划、目前的工作进展、控制性因素以及需要进行科研攻关的问题等。

吴刚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建筑工程、桥隧与地下工程、市政、力学、建设管理等学科的优势。吴院长指出学院在地铁建设技术、工程管理、控制性关键技术研究攻关、监测和检测等方面可为南通轨道交通建设提供支持。随后,龚维明和吴刚教授分别代表课题组介绍了在地下工程监测技术和玄武岩纤维封装的光纤光栅区域传感器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

  座谈会的最后,双方讨论了合作方式,确定了对接联系人,初步商定了人才储备与培养、前瞻研究与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王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