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东斌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4-10-08浏览次数:9560

廖东斌19691月生于江西龙南,1996在东南大学工作。现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长期耕耘于本科教学一线,主讲工程力学等课程。以丰富的实际应用融于抽象的理论,在课堂教学中举重若轻,深入浅出,同时强调课堂的生动性和同学互动性。

教学中注重科学的教学方法与手段。注重将“课内练”与“课外练”相结合,“知识传授”与“学习引导”相结合,“多媒体教学”和“板书教学”相结合。教学上不拘泥于课本,结合工程分析,促成学生对枯燥理论的理解。教学上关注相关前沿研究动态,使新成果在教学中有所体现。注意能力的培养提高,重视实践技能训练。在教学组织上,特别强调课堂的生动有趣和同学互动性。

在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也重视课堂之外的延伸教学。利用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的平台开设讲座,认真指导学生,使学生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等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竞赛特等、一、二、三等奖。

在教学一线工作中,曾荣获校教学奖,以及奖教金多次。同时,获全国力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3次和江苏省力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6次。在学生的网上评教中多次进入校前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