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绳子,两端情谊——记军训连拔河比赛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4-09-16浏览次数:842

 

 

2014912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二营六连与我们四连之间的拔河比赛终于举行了。雨天的阴冷与现场的活跃气氛形成了鲜明对比,战场没有硝烟,人心却已处于战斗状态。

这场比赛原定于911日下午进行,四连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四连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将连队口号与加油的号角喊得响彻天际,可绳子的另一头却空无一人,让这场本该激动人心的比赛显得些许异样。原来是双方在沟通协调上出现了问题,六连未能及时将参赛队员带到,导致了比赛的延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四连同学始终坚持的原则,为了使六连与四连友谊长存,也为了让训练多日的选手一展身手,两方经过多方面的沟通交流后达成一致,于次日上午重赛。

比赛开始,紧张的气氛蔓延了整个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神情严肃,希望为自己的连队争光。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四连首先抢到了主动权,绳子慢慢向四连阵地倾斜,但六连同学也已训练多日,哨响后的爆发使他们掌握了赛场的节奏,但四连的同学们始终没有放弃,坚持到底。最终六连三局两胜,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四连同学始终秉承着诚信比赛的理念,虽然失败了,但他们仍为获胜的六连送去了真诚的笑容。雨越下越大,面对着对手高声的欢呼,四连的同学虽有些许落寞,但他们坦然接受。希望四连与六连友谊长存,在接下来的军训当中,展现出拔河比赛场上的坚持与拼搏。

(文/王子雍、钱臻旭,图/潘亚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