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银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看望我院丁大钧教授遗孀范勤女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0浏览次数:827

9月9日上午10许,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在校党委办公室主任仲伟俊和党办秘书高珺、我院党委书记张星等人陪同下到我院已故的老教授,我国著名的土木工程专家、教育家丁大钧先生的小女儿家看望了丁先生的夫人范勤女士。丁先生的三女儿丁小禾、小女儿丁小兵会见时在座。

郭书记握着丁师母的手说:值第三十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学校,代表易红校长来看望师母,表达我们对一辈子为东南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校发展孜孜不倦、辛勤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为我们后来人的继续向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丁先生和以丁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教师的缅怀和敬意;感谢师母在丁老师生前全力支持他工作,在丁老师去世后继续关心土木学院的发展,捐资助学,并向丁师母简单介绍了土木学院这几年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国家科技大奖和教学成果奖。丁师母听了连夸土木学院人才辈出,很是为之高兴,并向郭书记介绍了她的幸福生活和全家人对土木学院的深厚感情。

郭书记说,看到师母身体好、精神好,我们都很高兴,衷心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

(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