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拉练 遍览青山绿水 实弹射击 尽显英雄本色——记我院军训团徒步拉练与实弹射击活动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4-09-16浏览次数:751

 

 

  201496日,军训团实施了徒步行军、实弹射击科目,地点在江苏省南京军区训练营。在军训团教官、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全体2014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徒步行军苦与乐

上午9点,全体四连同学在指定地点集合,进行分组,为今天的拉练做好准备。10点,迎着夏日的灿烂阳光,10辆大巴承载着四连的同学们开往将军山,拉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下车沿着丹宁大道步行前进,进入将军山风景区。炎炎的烈日让同学们感到了不适,但没有人停止前进的步伐,整个队伍始终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大自然总是会给予努力的人以恩赐,将军山风景区绿树蓊郁,阳光斑驳,小路蜿蜒,甚有曲径通幽之感,为略显辛苦的路途增添了几分亮色。沿着山路前进,各排以喊口号、唱军歌的方式显示了独特的风采。大多数同学苦中作乐,坚持走完了全程,而少数身体不适的同学则以乘坐收容车的方式上山,正是学校细致入微的考虑确保所有同学都能准时参加实弹射击。

实弹射击显风采

    同学们的到来为射击场带来了活力,他们或是静坐等待指令,或是在教官的指导下熟悉枪支,或是卧倒、瞄准、打靶。教官们细心指导,力争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更好地参与。每一位参与打靶的同学都有专门的教官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同学们压弹夹,摆姿势,以保证打靶过程顺利安全地进行。本次射击用的是相对较新的56式步枪,每一位同学都克制了内心的害怕或是好奇,沉着冷静地完成了自己的五发子弹的射击,显示出全体四连人的军人本色,几天以来军训的初显成果。

打靶归来感触多

    下午2点,4连全体同学结束了实弹射击训练,高唱着《打靶归来》的歌曲,踏着略显疲惫的步伐,走上回程的道路。四连的多名同学表示:“打靶太爽,五发子弹根本不够。”也有同学表示“被枪支的后坐力惊到了”。但无论如何,每一个同学都真正感受到拉练与打靶的辛苦,也会将拉练打靶中的坚持精神带入今后的军训训练之中。

    为期半天的行军拉练与实弹射击在各方的努力下圆满完成。通过这次活动,四连的同学们体验了不同的军训生活,得到了锻炼自己的机会。相信同学们也将在今后的军训生活中加倍努力,展示更精彩的自我,取得集体的成功!

 

(文/钱臻旭,图/潘亚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