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1号通知【2014年,第五届】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5371

2014年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

暨第五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邀请函

 

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清华大学等)

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承办: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举办暑期学校的目的:

结合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建立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使研究生能更好地了解本学科本领域国际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提高学术素养,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

时间:201471-7

地点:东南大学

主题:

暑期学校拟面向全国招收土木工程领域的优秀研究生和少量本科生,邀请国内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著名学者开设系列学术报告会,并安排工程参观、素质拓展训练、小型分组论坛等活动。

本次暑期学校拟邀请2~3位院士进行学术素养、科研方法等方面的讲座,专业讲座分为三个专题:结构与防灾、桥梁与岩土、工程管理通过暑期学校,学员们将有机会聆听大师级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在学术视野、科研方法及专业知识方面都将明显提高。

研究生报名时请导师在推荐表上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本科生必须是土木工程(含桥梁、岩土)、工程管理等专业三年级(2011年入学),且是985高校或专业排名列全国前20名高校的优秀学生,申请时需所在学院主管领导在推荐表上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请在推荐表中说明申请人的成绩排名。

考勤、考试合格者颁发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与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印制的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毕业证书。

学员待遇: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为学员免费安排食宿,为所有学员提供免费资料。

组委会诚邀全国各高校相关学科的优秀研究生和三年级本科生参加,并填写回执1和回执2,于615日前以Email返回(回执2扫描后以Email返回),组委会将根据申请者资料和报名情况确定学员名单,并于618日向暑期学校正式学员发送正式入学通知。请将本次暑期学校的招生简章等事宜告知相关人士,并请登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网站http://civil.seu.edu.cn/或者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网站http://civil.seu.edu.cn/cegc/了解信息。

 

感谢贵单位对本次土木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支持!东南大学欢迎您!

 

联 系 人:蔡建国(13913833710)洪俊(13914714594)袁芳(13912946502

报名邮箱:seucivilsummer@163.com

通讯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10096

暑期学校网址:http://civil.seu.edu.cn/ 或者http://civil.seu.edu.cn/cegc/

 2014年暑期学校回执1.xls

 2014暑期学校回执2(本科生用).doc

 2014暑期学校回执2(研究生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