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David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4-02-13浏览次数:1496

  

  David院士

  美国工程院院士

 David院士在给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美国工程院院士、卡耐基梅隆大学(CMU)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David Adam Dzombak教授于201414日至18日访问了我院。吴刚院长、傅大放副院长会见了David教授,市政工程系杨小丽副主任和黄娟、马金霞、秦庆东、许妍等老师参加了会见。

16日,David院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上午逸夫建筑馆1503会议室报告的题目是:Geological Sequestration of CO2 : Evaluation Leakage Risk and Impacts下午逸夫科技馆第一会议厅报告的题目是: The Need and Challenge of Alternative Sources of Water for Use in Electric Power Production.

   David院士是美国环境工程教授协会主席,曾担任该校教务长和工学院副院长,是世界著名环境学家,在水化学、污染物在环境介质中的迁移转化、饮用水和污水处理、土壤底泥修复、有害废弃物场地修复、河流和流域的生态恢复、碳捕捉和碳埋存等方向均有很高的成就。

   卡耐基梅隆大学是我校土木学科创始人茅以升先生的母校,David院士有浓浓的茅以升情结,他利用访问我校的机会,在傅大放教授陪同下,专程到杭州参观了茅以升先生设计的我国第一座公铁路两用大桥——钱塘江大桥。

(马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