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钊教授参加第10届中美桥梁技术交流会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3-08-12浏览次数:1453

 

 

10届中美桥梁技术交流会(10th China-US bridge Engineering Workshop)于2013715日~16日在美国西雅图市召开,我院刘钊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中方代表15人,由交通运输部周海涛总工为团长;美方代表团由美国联邦公路局桥梁技术办公室Myint Lwin主任和Phillip Yen主任工程师等组成。30多位中美桥梁专家就桥梁安全与管理、桥梁长期性能研究、快速拼装施工技术、抗震设计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刘钊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f Diagonal Cracking on the Shear Deformation of Concrete Bridges ”的学术交流报告。会议计划推动中美双方围绕桥梁长期性能、桥梁快速施工技术、多灾害评估等技术方向开展合作研究。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塔科马海峡大桥、I-90公路浮桥和AWV隧道工地,刘钊教授等代表还访问了华盛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及他们的结构实验室。

 

(桥隧及地下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