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认定年度审核办法(试行)

发布者:田文菊发布时间:2013-06-25浏览次数:858

 

    为切实贯彻东南大学关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大政方针,经土木学院学位分委会讨论,现制定土木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认定年度审核办法。
    本办法适用于土木工程学院所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博导),包括兼职博导。
    一、在读博士研究生总数限制
    每名博导招收的所有在读博士研究生总人数不得超过10人(留学生不计入总数)。
    达到以上总数限制的博导,本年度停止招生。
    二、对博士研究生培养效果的要求
    有1名博士研究生在6年之内(2013年秋季入学的博士生起算)无法获得博士毕业证书的博导,本年度停止招生。
    三、博导具备招生资格的最低条件
    在满足东南大学对博导招生资格条件的前提下,博导尚应达到下列条件之一,才具有本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1)近三年内,发表2篇(含正式录用)被SCI/SSCI收录的期刊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2)近三年内,发表4篇(含正式录用)被EI收录的期刊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3)正在主持一项省部级或以上纵向课题(课题经费金额不限)或一百万元以上(管科30万元以上)横向课题。
    会议论文、增刊论文不被认定为收录的期刊论文;设计类课题不被认定为横向项目。1篇SCI论文与2篇EI论文等同。
    不满足最低条件的博导,本年度停止招生。
     四、学位论文抽检不合格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或江苏省学位办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存在不合格并被确认,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试行)》处理,即本年度停止招生。
     五、本办法从2014年5月1日起实施。
 
                                        土木工程学院分委会   
                                            2013.06.05         
    附录——研究生院关于博导招生指标的规定
    1. 通过本科直博、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和公开招考方式录取的博士生,均占导师
     当年度招生名额。
    2. 每位博导每年的招生名额一般为一名。
    3. 对于以下情况可适当增加招生名额,但最多不超过两名。
     1)院士、千人、长江、杰青
     2)当年度全国优博(含提名)指导教师
    3)累计每派出两名在读博士生公派联培的博导
    4)现主持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博导
     5)现指导博士生取得突出科研成果的博导
    4. 如确有特殊原因要超过两名,必须提交书面申请,报送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
     组讨论决定。
    5. 第一次招生的博导最多招收一名非委培生。
    6. 兼职博导(即人事关系不在我校)一年最多招收一名非委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