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江阴海达橡塑公司成立隔震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3-05-09浏览次数:1717

201358日,我院抗震减震科研团队与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东南大学——海达股份隔震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我校四牌楼校区隆重揭牌。我校沈炯副校长、科研院黄培林副院长、我院傅大放副院长,江阴市郑建勇副市长、科技局陈万新副局长、周庄镇党委成洪才副书记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暨管委会首次会议。

仪式由黄培林院长主持,副校长沈炯教授与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振宇先生共同为中心揭牌;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李爱群教授就中心建设规划和2013年主要研究工作做了汇报。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东南大学——海达股份隔震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首次管委会,黄培林院长出任管委会主任。

东南大学——海达股份隔震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以隔震技术为主要研发内容,以引导乃至主导建筑隔震橡胶支座技术发展方向为最高目标,进行整套建筑隔震橡胶支座系统解决方案的研究,使该方案的技术水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隔震技术及其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工程应用,将有效保证并提升建筑结构的抗震安全性能,为我国隔减震事业的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新的贡献。按照合作协议,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三年内出资500万元用于该中心的建设和研发工作。

 我院与江阴海达橡塑公司成立隔震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上图  江阴海达橡塑公司钱振宇董事长(左)与我校沈炯副校长为中心揭牌 

 我院与江阴海达橡塑公司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陆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