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恩来班举行活动纪念周总理诞辰115周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5浏览次数:1011

 —— 书墨飘香忆总理  一笔一画蕴深情

 

        20133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纪念日。

      周总理一生为中华之崛起而奔波不息,伟大的精神留存后世,世人感怀于心。为缅怀、传承周总理的精神,由我院团委和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主办,我院周恩来班(即:11级丁大钧班)和我校涵泽轩书画社联合承办的临摹柯岩诗歌《周总理,你在哪里》主题纪念活动于当天上午梅园新村纪念馆和九龙湖校区桃园食堂东门广场同时举行。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周恩来班的学生和前来缅怀总理的游客参加了纪念活动。我院团委书记兼周恩来班班主任张华老师和同学们一边向大家讲述总理的光辉事迹与崇高精神,一边临摹柯岩诗歌。大家凝神屏气,一笔一画专注地书写着,每一笔都凝聚了他们对总理深深的怀念。几位从沈阳来宁演出的老年舞蹈表演家则向我们同学陈述了对周总理深切的思念。中新社等几家媒体的记者也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老师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我校第一届周恩来班班主任王荣老师出席了九龙湖校区桃园食堂东门广场分会场举行的活动。刘副书记写下了“永远怀念总理”;王荣老师则和同学们一起临摹柯岩诗歌,怀念总理。

当天,我院本科毕业班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还参加了梅园新村纪念馆举办的《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诞辰115周年》诗歌朗诵会。我院团委书记兼周恩来班(11级丁大钧班)班主任张华同志作为东南大学代表致辞,张倩、张露两位同学则在会上朗诵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周总理的诗歌。

本次活动很好地宣传了周恩来的精神风范和人格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以总理为榜样,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中国梦而拼搏的热情。

 

 纪念活动

上图   校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波老师在纪念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

上图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我院第一届周恩来班班主任王荣老师在纪念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 

                                       /院伟  臧芃乔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