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北大学Ming L. Wang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钱谊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1974

 

2012108下午,授予美国Northeastern University大学Ming L. Wang教授东南大学客座教授的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大礼堂二楼报告厅举行。仪式由我院院长吴刚教授主持。副校长浦跃朴教授代表我校向Ming L. Wang教授颁发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聘任仪式上,浦跃朴副校长和Ming L. Wang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出席仪式的还有我院张星书记、工程力学系费庆国主任、江苏省高校工程力学分析重点实验室李兆霞主、工程力学系韩晓林和郭力副主任以及校内外土木、材料、交通等专业的师生。

聘任仪式后,Ming L. Wang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Sensor Enriched System for Civil Infrastucture Monitoring”的报告。Ming L. Wang教授的报告对于提高在场师生在科研方向、职业规划以及对工程问题的认识方面具有很好的启发性。

Ming L. Wang教授将在此后的几天为我校博士生开设“结构疲劳、损伤与断裂分析方法(Fatigue Damage and Fracture Analysis for Engineering Structures)”的全英文课程。Ming L. Wang教授的这次来访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Northeastern University大学在土木工程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张培伟)

 

Ming L. Wang简介:

   Ming L. Wang是美国东北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的特聘教授,自20093月至今担任VOTERS传感器系统实验室的主任和PI。此前19851997年他在新墨西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任教授;19972008年在美国芝加哥的伊利诺伊大学土木与材料工程学院任教授;作为访问学者,他分别与1992年在普林斯顿大学、1983~1985年在美国西北大学授课。王教授在多个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如准脆性材料(如混凝土和陶瓷复合材料)的细观失效力学、本构模型和损伤力学,大型结构系统的监测和失效评估,基础设施的传感技术和实验技术,概率结构动力学和振动测试等。他的研究领域涵盖了应用力学和材料以及大型基础设施系统的实验技术和传感技术。王教授的关于新传感技术的研究对于民用基础设施的健康监测具有深远影响。他对于电磁传感器的改进使得其可以直接测量民用基础设计上大型钢索的应力,并且得到了多方面的重视。这些技术在美国、欧洲、加拿大、中国和日本都得了实际的应用,包括中国南京长江二桥的索力监测,浙江斜拉桥,钱江钢拱桥,昂船洲大桥,南京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桥,以及日本的后张预应力节段桥外部电缆的应力测量。Wang被授予发明专利多项,包括其中美国专利(5254857)“快速扫描电子显微镜”。他提出的多项关于EM传感器技术专利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得以使用。王教授在各类期刊上已发表论文230多篇、会议论文150余篇,参与编写了若干书籍的主要章节,并编写了3部专业书籍。他已经获得的科研经费超过2500万美元,已培养了22名博士,40位硕士,10位博士后,其中多名学生在佐治亚理工学院、普渡大学和密苏里大学等主要研究机构中担任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