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户口迁移问答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2-10-08浏览次数:5792

1、毕业后户口会不会自动打回原籍?

答:不会自动打回原籍。毕业生要到学生处就业办开具报到证,凭报到证和身份证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证,带上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到工作单位或原籍办理落户。

2、毕业后户口可以在学校放多久?

答:毕业生要在毕业当年把户口迁到工作单位或迁回原籍。

3、户口迁移证有错误怎么办?

答:持户口迁移证到学校保卫处提出申请更改。

4、户口移往地址怎么改?

答:户口迁移证的迁往地址必须与报到证的报到地址一致。如果要更改户口迁移地址必须到学生处就业办更改报到证之后带上更改的报到证到迁出地公安机关更改户口迁移证。

5、户口迁移证过期了怎么办?

答:带上户口迁移证到迁出地公安机关办理延期。

6、我已经拿到户口迁移证了,为什么我的户口没有在我的工作单位或家里?

答:要带上户口迁移证到工作单位或原籍的公安机关办理落户手续。

7、户口迁移证遗失怎么办?

答:凭户口迁移证存根复印件到迁出地公安机关补办。

8、还没有毕业可不可以把户口迁回家?

答:公安机关规定:学生在校期间,除退学、转学外,一律不得办理户口迁出。

9、我手上有一张户口迁移证,现在我的户口在什么地方?

答:户口迁移证在自己手中,表示你的户口在迁移过程中,学校和派遣单位都没有你的户口。要尽快带上户口迁移证和报到证到派遣单位办理报到落户手续。

10、毕业生拿到户口迁移证和报到证应当怎样办?

答:首先仔细核对户口迁移证和报到证上的项目是否正确,留意有效期限和相关说明,若有疑问或错误要及时提出。若无疑问,要及时到派遣单位办理报到落户手续。

11、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的流程是什么?

答:先向学生处就业办申请报到证,带上报到证和身份证到保卫处开户口迁移证,之后持上述两证到派遣单位办理报到落户手续。

12、我毕业了,不想把户口迁到工作单位想迁回原籍,应当怎样办?

答:想把户口迁回原籍,要向学生处就业办申请回原籍的就业报到证。

13、我是毕业生,现在不在学校,可以委托同学代办户口迁移吗?

答: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可以委托同学找办。请你同学带上你的委托书(可从保卫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代办户口事项委托书》)、身份证复印件、报到证到保卫处办理。

14、我要把户口迁回原籍,但是户口迁移证上的迁往地址不是我家的住址,是当地的人社局或人才中心,怎么办?

答:到当地人社局或人才中心报到之后,直接回家落户就可以了。毕业生不能把户口直接开回原住址。

15、我已经到单位报到了,能不能凭报到证复印件让同学代办户口迁移?

答:可以。请你同学带上你的委托书(可从保卫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代办户口事项委托书》)、身份证复印件、报到证复印件到保卫处办理。

16、大一的时候没有把户口迁到学校,现在毕业了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我要把户口迁到工作单位怎样办理?

答:入校时户口没有迁到学校的,无需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带上报到证到你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即可。

17、我已经考研到别的学校,如果要把户口迁到新学校怎样办理户口迁移?

答:凭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证。

18、我已经毕业到单位工作数月,为什么户口还没迁移过去?

答:毕业生要带上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到工作单位报到办理落户手续。如果你已经把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交到工作单位,可向你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咨询。

19、毕业升学至外校,调档函已发,但是录取通知书毕业后才能收到。请问如何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必须有录取通知书才能办理吗?能不能在毕业离校时将户口迁回原籍,再从原籍迁移到研究生所在院校?或者委托同学携带我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呢?

答:考研升入外校的要凭录取通知书原件或者复印件办理户口迁移证。没有录取通知书,提供有关录取证明也可以把户口迁往升入学校。也可以向学生处就业办申请回原籍的报到证,先把户口落回原籍,之后持录取通知书从原籍迁往升入学校。

20 我即将毕业去上海工作,办理上海居住证,需要提供户籍证明,请问办理户籍证明需要哪些手续?怎么办理?

答:带上身份证到保卫处办理即可。

21、我没找到工作,户口是不是转回原籍。如果是,怎么办理手续?

答:没有找到工作可以向学生处就业办申请回原籍的报到证,然后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证。

22、自费出国留学的毕业生户口怎么办?

答:可以向学生处就业办申请回原籍的报到证,然后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证,回原籍落户。

23、本科毕业,去上海读研,录取通知书已拿到在手,户口想带去上海,离校前需要做什么?

答:带是录取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到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

24、到单位报道后又辞职了,需要回学校改派吗?

答:毕业当年可以向学生处就业办申请办理改派。

25、毕业时我选择了把户口迁回家但是档案挂靠公司,请问这样可行吗?

答:户口迁回家要有回原籍的报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