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罗绍湘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2-08-05浏览次数:1996

 

2012723日,香港理工大学罗绍湘教授(Prof. S.S.Law)应我院工程力学系邀请,在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607会议室作了两个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Substructural Approach in the Condition Assessment of a Selected Part of a Structure”“Distributed Computing with CPU or GPU in the Condition Assessment of a Structure”

Prof. S.S.Law在第一个报告中应用了子结构的思想,提出了一种基于子结构部分实测响应来重构子结构上其他测点响应的方法。该方法能够通过非常少量的测点获得整体结构的各部分响应,能够在结构的状态评估过程中提高计算效率,同时又拥有很高的精度。

第二个报告介绍了基于带有多核处理器(CPU)和独立显卡处理器(GPU)微机的并行计算方法的开发。通过有限的硬件条件,利用程序来提高计算机硬件的使用率,提高普通计算机的计算效率。罗教授将该方法应用于结构的状态评估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我院工程力学系系费庆国主任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吴邵庆老师以及20多位工程力学系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香港理工罗绍湘教授讲座 

 

罗绍湘教授简介

Prof. S.S.Law本科和硕士毕业于香港大学,博士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随后执教于香港理工大学。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结构工程系教授、英国工程师协会注册工程师、以及香港工程师协会、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英国结构工程师协会、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的会员。罗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有:结构动力学建模新技术/新方法、动态载荷/系统识别技术、桥梁健康监测与状态评估、大型土木结构的系统识别与模型修正方法等;目前已在国际知名SCI期刊上发表超过130篇学术文章,并已出版题为“Damage Models and Algorithms for Assessment of Structures under Operating Conditions2009 CRC Press)”和“Moving LoadsDynamic Analysis and Identification Techniques2011 CRC Press)”的专著两部。 

(陆韬1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