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校友的风采

发布者:杨路远发布时间:2012-06-05浏览次数:8615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部分优秀校友风采展示


东南大学是全国最早设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30年来毕业生在各条战线上为我国的工程建设事业做出了自己的奉献和贡献。正值东南大学110年校庆期间,选择介绍部分优秀毕业生。

 (杜静陆彦  20126



金鹏辉,1992届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目前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副主任。(图中前排右一为金鹏辉)


魏焱,1994届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优秀毕业生,先后在中建总公司经援部、海外部、中建巴巴多斯分公司、中建特立尼达与多巴哥分公司工作。超过八年的国外工作经验,不仅仅是一种牺牲和奉献,更是对个人能力的极好锻炼和提高。担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美国公司副总裁,负责开拓美国高端市场。目前担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海外部副总经理。(图中前排右四是魏焱)







  赵庆红,1995届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目前担任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处长。200864日,江苏组织对口援助四川绵竹,负责过渡安置房建设。赵庆红随江苏省建设厅援建队伍一起来到了绵竹,原本计划是一个月后返回南京,然而,在618日接到了中组部的选派令,担任绵竹市委常委、副市长,工作2年。2008年获江苏省全省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09年被四川省委组织部评为优秀挂职干部,2009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评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




沙骥,2000届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2004年取得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2004年加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曾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投资管理部助理总经理。目前担任昆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昆明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全面负责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省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他负责和领导开发的昆明万科金域缇香201011月获“云南省城市生态住宅建设项目”;昆明万科白沙润园201110月获“云南省城市生态住宅建设项目”,同时获国家住建部评审的“三星级绿色建筑”,是云南省第一个国家绿色三星建筑。




顾曰生,1989届东南大学建筑经济与管理优秀硕士毕业生,于1989年加入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从事国外工程承包的经营和管理工作。1992~2001年任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俄罗斯分公司总经理,20021-20036月任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海外部总经理,20037月 -20099月任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海外工程公司总经理。目前担任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高级经济师。



黄 聪

黄聪2000届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优秀硕士毕业生,获英国里丁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博士学位。目前担任全球领先的工程规划设计和咨询公司阿特金斯(ATKINS,UK)中国西部首席代表、业务发展总监,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MCIOB)和英国皇家特许信息技术专家。对于阿特金斯,这家公司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项目包括迪拜帆船酒店、巴林世界贸易中心、深圳地王大厦以及伦敦奥运会场馆。我们如果进一步了解的话,可能会更吃惊。阿特金斯在全球拥有1.8万名员工,它能解决建筑领域,包括建筑衍生领域的所有问题。



徐学军,东南大学建筑经济与管理专业优秀硕士毕业生19711月参加工作,先后就职于南京市市建四公司、科威特中港公司、南京市建工局、南京市建委。曾担任南京奥体中心建设总指挥。200312月起担任江苏省建设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建管局局长,直到2014年退休。


陈光,2008届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优秀博士毕业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南京市地下铁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党组成员,南京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京市地下铁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公司)党委书记、副指挥长(副总经理)、市交通集团董事。主持的宁马、宁高高速公路项目分别获得交通部优质工程二等奖,分管主持的南京地铁一号线国家重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银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现任中国交通协会首届城市轨道交通中青年专家,建设部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专家组专家,中国土地学会城市土地分会主任委员。20091月任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2月任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导。



                                        (杜静 陆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