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91校友——张惠莲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2-05-16浏览次数:3183

2008128144358703.jpg

厦门合道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惠莲

       张惠莲董事长,1983年7月毕业于我校土木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毕业分配在南京的一家建筑设计院。她在那短暂工作后调厦门市建筑设计院。她在厦门建筑设计院工作了二十多个年头,期间,从一名普通的结构工程师,成长为该设计院的领导人,并成功领导了厦门建筑设计院的改制和腾飞。   

      张惠莲校友敢于探索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带领原“厦门市建筑设计院”成功改制,成为福建省勘察设计企业改制第一人。张惠莲董事长提出“文化管理、战略管理、运作管理”的厦门院管理模式和“七大职能战略”。在改制的三年多内,企业总资产从改制前的3000多万元提高到06年的1.8亿元;设计年产值从1700多万元提高到06年度1.5亿多元;2007年8月 ,为推进“经营一体化战略”,将公司及下属参控股公司整合,成立了“厦门合道工程设计集团”,旗下有“福建省合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南昌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二家甲级设计公司,以及工程策划、咨询、智能化与机电、房地产等十几家公司。将勘察设计企业改革的步伐成功推向福州、南昌地区,推动了厦门市、福建省、江西省乃至华东地区勘察设计行业的改革发展。她也因此获得了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优秀企业家”、福建省勘察设计协会“优秀企业家”、厦门市拔尖人才及福建省“三八”红旗手、厦门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