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校友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2-03-04浏览次数:1396

       【信息补刊】2012年元月7日上午,我院在盱眙老子山举行了校友工作专题座谈会,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黄安永教授主持了会议。张星书记、陈镭副书记兼副院长、童小东副院长和近30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如何做好校友工作,如何联合校友共庆我们土木学科创建90周年庆祝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首先分析了我院与兄弟高校,尤其是国际名校在校友工作方面的差距,同时也分析了我院校友工作的良好基础,进而讨论了校友工作的创新问题。大家提出了校友工作的三个重点:

一、做好准校友工作。从新生入学开始就关爱学生,以学生为本,用严师的慈爱、校园的仁爱培养学生对学校感情。

二、做好新校友工作。尽心指导和帮助毕业生就业,为毕业生提供学长信息,真诚助力毕业生成长。

三、做好老校友工作。结合土木大楼建设设立校友墙,展列每个班级的名单、毕业照及杰出校友事迹;搜集校友通信录,完善校友网络体系,建立校友与在校生交流机制;利用学院网站定期将向校友通报信息,传达问候。

有的老师提出学院每年向师生的报告工作,应包括校友工作和杰出校友成就;颁发校友奖学金,要介绍校友事迹,并定期公布校友捐款的使用情况。还有老师指出,校友工作不是一般的工作,而是一项民心工程,需要全体教师、全体职工、全体同学的共同付出,让在校生无处不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让校友无时不感受到母校的关爱。

出席座谈会的教师中大多是教授,可见老师们对校友工作的重视。

 

(朱晟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