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杨钧教授(Jay Yang)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钱谊发布时间:2011-11-15浏览次数:1241

 

20111114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T)杨钧(Jay Yang)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榴园宾馆新华厅圆满举行。出席受聘仪式的领导有:我校浦跃朴副校长、我院党委张星书记、舒赣平副院长、国际合作处王利副处长、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李启明主任、杜静副系主任等。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大四本科生等一百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受聘仪式由舒赣平副院长主持。浦跃朴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杨钧教授成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昆士兰科技大学和东南大学合作交流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尤其是双方在学术交流博士联合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相信,杨钧教授成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后,双方的合作交流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杨钧教授在答谢辞中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成为东南大学的客座教授,成为东南大学的一员,今后将更加努力地为东南大学与昆士兰科技大学合作和交流做贡献。浦跃朴副校长代表我校给杨钧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他佩戴校徽。

简短而隆重的受聘仪式结束后,李启明教授主持了杨钧教授的学术报告会。李启明教授回顾了杨钧教授和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合作交流的历史,对双方长久的友好合作和交流所结下的深厚友谊表示满意,对杨钧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表示了热烈祝贺。

杨钧教授为在场的师生作了题为“智能和可持续建筑环境的集成研究和发展”的学术报告。杨钧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富有激情的演讲,系统阐述了智能和可持续建筑环境研究的背景、进展、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讲座对于扩展大家的国际研究视野,加深彼此在学术研究方面的了解大有裨益。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   程 立)

杨钧教授简介杨钧教授是国际工程管理领域的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包括可持续建设、智能建筑、项目管理和信息技术应用等。目前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T)建筑环境和工程学院教授,担任《智能和可持续建筑环境》国际学术期刊主编; 2003年他发起了CIB116工作委员会,并成为最活跃和成长最快的委员会;2007-2010年担任联合国可持续建筑和建设智库委员;出版发表120多篇学术论文;美国Carnegie Mellon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