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海峡两岸土木工程学术交流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钱谊发布时间:2011-10-23浏览次数:1043

由我院承办的2011年海峡两岸土木工程的学术交流会,于20111018在我校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大会由(台湾)中国土木水利工程学会与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加强海峡两岸土木水利工程界科技人员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岸土木交通建设的共同发展。今年举办的是第九届。本次会议针对全球气候变迁、能源缺乏、天然灾害不断等问题,以“绿色土木工程与工程减灾”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我院丁汉山教授主持。我院吴刚院长,(台湾)中国土木水利工程学会理事长、(台湾)财团法人中华顾问工程司董事长廖庆隆先生,(台湾)中国土木水利工程学会两岸交流委员会主委、台湾世曦工程顾问公司总经理张荻薇先生,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主任、京沪高铁专家组长、原铁道部总工程师王麟书先生等在主席台就座,并先后致辞,对“2011年海峡两岸土木工程学术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台湾科技大学张大鹏教授,台湾世曦工程顾问公司总经理张荻薇先生,台湾环兴科技公司董事长周南山先生,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院长李爱群教授、土木学院陈忠范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陆培东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结构减震、台湾的天灾及防灾、防灾减灾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中国沿海滩涂开发等问题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教授会见了与会代表,并代表东南大学分别与(台湾)中国土木水利工程学会理事长廖庆隆先生、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主任王麟书先生互赠礼物留念。

 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女士、(台湾)中国土木水利学会秘书长何金驹先生、台湾中兴大学副校长林其璋教授、台湾结构工程技师公会理事长蓝朝卿先生、(台湾)交通部公路总局副总工程司陈朝信先生等两岸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钱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