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土木工程博士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者:彭翥发布时间:2011-10-07浏览次数:724

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简称创新中心)依托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全省各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参与的研究生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

为 充分发挥创新中心创新平台的作用,促进土木工程研究生开展创新实践与学术交流、开拓创新视野、培养创新意识、加强创新训练、激发创新潜能,创新中心本着 “开放、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设立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积极支持研究生开展创新性强、尤其是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并鼓励交叉学术研究。

一、申请资格

全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读的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基本完成学位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并已取得一定科研成果,符合以下条件者,可申请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资助:

1、研究课题紧密结合我国国民经济、科技发展中的重要理论和工程问题,瞄准国内外土木工程发展的热点和前沿问题。申请项目应与学位论文选题相同或与学位论文选题密切相关。

2、申请者应具有较强的从事创新性研究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已具有相应的科研基本条件。

3、申请者所在学校及其导师积极支持其创新课题的研究工作,并能够切实加以指导。

4、在同等条件下,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优先资助非定向和自筹经费研究生。

二、项目管理

课题的完成时间为1~2年,原则上应于学位授予之前结题,个别特殊情况经本人申请和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可延至3年。

获得创新中心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应按“申请书”中所填报的研究计划开展研究。按时(当年91日前)向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提交开题 报告、中期报告和结题报告。每年十月中旬召开项目负责人开题、中期、结题汇报会,并由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验收,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进 行评定。课题中期检查评定为“不合格”的项目,创新中心有权终止项目实施并停止资助。课题结题报告评定为“优秀”的项目,所在单位将优先获得创新中心今后 的基金资助。课题结题报告中没有SCI源刊发表(含正式录用)或2EI源刊发表(含正式录用)的项目,被评定为“不合格”,所在单位今后获得创新中心基金资助将受到影响。

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支付依据课题计划开展研究工作的所需相关费用。由项目负责人管理,导师审核。

利用科技创新基金撰写的论文应标注“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资助”和“Jiangsu Civil Engineering Graduate Center for Innovation and Academic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中英文字样。

三、项目申报

2010年创新中心将择优资助博士研究生10名,每名资助2万元

1、申报程序

课题申请者须填写《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申请书》,一式三份,经导师和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创新中心申报,同时提交电子版。

创新中心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申请项目进行初审,再提交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终审,择优资助。

2、申报时间

2010年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申请截止日期为2010430,批准通知时间为2010630前,执行起始时间为201091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伟炜        Email:  seuxww@seu.edu.cn

  话:025-83794727,  13675124048

五、附录

◆江苏省土木工程博士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申请书.doc